爸爸,今天是您离开我的第12天!
您不在了,我觉得自己没有了根,生活了无生趣:
不想说话,不想见任何人!
双手,双脚罐了铅似的沉重!
从前,我是一个正能量的,想到就要做到的人,现在,于我而言,凡事,有也可,无也可!
昨夜,下了大雨,我起身关窗,心中默念:这雨水,大概能让您坟头的草成活得更好,让青草陪伴您身边!
30年前,离世的爷爷,也曾让我揪心,我耳闻,他跟周边邻居说,放心不下我!
于是,放学后,我背着小篮子,去爷爷的坟前种花,只是几乎没有成活过!
爷爷离世,也曾是我最深的痛,我清晰记得,但如今,您的离去,让我难以言说,一个个不经意间,叹息就从心底泛起……
那天,我在坟山,看着大家把您的骨灰盒放入土中,我含泪带着孩子们捧土掩埋着骨灰盒,从此,阴阳相隔,此生不复相见……
我都忽略了爷爷,就在我们的附近,满世界,都被忧伤占据!
明知,该放手,让您安心离去,不复牵挂,但我真的做不到:
家里你买的小东小西,看到就触景伤情!
昨晚,孩子去您的房间拿东西,把灯开着,老公问道:
我把爸爸这边的灯关了噶?
我也问娃娃:
是不是去外公那边拿东西了?
您的离去,我们都还不习惯,不适应!也不知道,这个期限,会是在未来的哪一天……
至今,我仍记得,五婶的爸爸去世那年,奶奶叮嘱五婶:
你心情不好,去打打麻将!
如今的我,不知道怎么排遣我此时的心绪,方知:
凡事,
听说的,是故事!
经历的,是事故!